返回支援 拓展你的讀者群 讓搜尋引擎更容易找到網站 獲得更多檢視次數和流量

獲得更多檢視次數和流量

社群成員最常問我們或自問:如何吸引更多人造訪網站。這沒有萬能公式,但確實有一些方法能讓你透過 WordPress.com 工具及最佳做法提高網站流量。

使用 Blaze 宣傳你的內容

只要按幾下,就能使用我們內建的 Blaze 工具在 WordPress.com 和 Tumblr 上投放廣告。Blaze 可讓你在其他網站投放廣告,為自己的網站吸引流量。

請查看我們的 Blaze 支援指南,瞭解如何將你的網站內容變成強而有力的廣告,在擁有上百萬網誌的網路上投放!

協助搜尋引擎找到你的網站

如果希望 Google 和 Bing 等搜尋引擎能將你的內容加入索引,請將隱私權設定設為可讓所有搜尋引擎看見你的網站。

在我們為你處理搜尋引擎最佳化多數作業的同時,你也可透過幾個搜尋引擎和平台驗證你的網站,包括 Google、Bing 和 Facebook。若要瞭解詳情,請造訪網站驗證服務

定期撰寫網誌

網際網路上有各種理論,探討如何在搜尋排名中提升文章的可見度。然而,說到最佳起步方式,沒有任何做法比得上提供優質原創內容,並搭配一些精心挑選的標籤。

頻繁並定期發表內容的網誌,通常也能更快拓展讀者群。

撰寫網誌不只是一項業餘的興趣而已。企業、組織和專業人士都能透過網誌來提升網站流量並引起注意。事實上,定期撰寫網誌仍是提升網站 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 最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你使用啟用外掛程式的網站,就能使用進階 SEO 工具來自訂中繼資料說明,其提供的摘要可吸引忠實讀者,而且可能還會提高文章的搜尋頁面排名。

即使你的網站中大多是靜態內容,也能新增定期更新的「網誌」或「最新消息」區段,讓搜尋引擎判斷你的網站處於活躍狀態。如果你不加入新內容,那麼用盡世界上所有 SEO 策略也無濟於事,所以現在就動筆寫吧!

在網站上使用關鍵字

請在網站標語、網站內容和標籤中使用關鍵字,確保搜尋引擎能正確且適當地將你的內容加入索引。關鍵字是目標讀者在搜尋你的網站時可能會使用的詞彙。若要釐清應該將哪些關鍵字納入網站,不妨試想當你要搜尋某項資訊時,你會搜尋哪些詞彙。例如,如果你販售嬰幼兒玩具和遊戲,在頁面和網誌文章中使用「嬰幼兒遊戲」這個詞彙是不錯的作法。

但要注意別使用太多關鍵字!如果重複多次使用相同的關鍵字,就會讓內容看起來很累贅;更糟的是,Google 等搜尋引擎會將其視為「關鍵字堆砌」,這樣反而會使網站的排名下降。

使用適當的標籤

在文章附加適當的類別標籤,這樣讀者就能在 WordPress.com 閱讀器中找到這些文章。但請注意不要使用太多標籤。建議標籤 (或是類別或兩者總和) 數量不應超過 15 個。使用的標籤越多,文章就越可能在閱讀器中成為精選內容。深入瞭解加上標籤的相關資訊。

連結至社群並盡情分享

以聰明的方式建立你的流量。SEO 與流量關係密切:越多讀者造訪你的網站,你的網站在搜尋結果中的排名就越高。幸運的是,WordPress.com 不僅是個網站建置平台,還是一個社群,因此有很多方式可協助你增加讀者人數。

閱讀其他網誌及留言

請查看「探索」,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優質網誌和網站。接著訂閱這些網站並稍微瞭解其內容。如果讀到某篇讓你感動的文章,就發表留言。

撰寫網誌就是和其他人接觸以及在線上討論中互動。當你連結到某篇網誌文章時,部落客可能會透過統計資料或引用通知找到你的網誌,並且看你撰寫的內容。他們甚至會訂閱你的網站及發表留言,就像我們之前建議你做的事!

在社群媒體上分享

使用自動分享功能提醒各個社群網路你發佈新內容了。設定自動將網誌文章分享到 Twitter、Facebook 或 LinkedIn,這樣目前的客戶和粉絲就不會錯過任何更新內容。

通知親朋好友

鼓勵親朋好友閱讀你的網誌:在更新內容時寄送電子郵件通知他們。另外,在和其他人見面時也要記得聊聊你的網誌。最好還能鼓勵他們使用訂閱區塊註冊以取得更新資訊。擁有一小群你關心的讀者,勝過百萬名你完全都不認識的訪客。

讓大家知道你已發文

如果你撰寫了一篇為某人而寫或與其有關的文章,請傳送一封簡短電子郵件給他們並附上連結。如果不要太浮濫地使用這種方法,例如每個月針對每位部落客撰寫一篇文章,那麼這種做法就會奏效。你也不想惹惱任何人或讓自己看起來像垃圾郵件發送者。

放輕鬆!這需要一點時間

即使你完成了上述的每一件事,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就擁有大批關注者。建立為數眾多可互動且忠實的讀者群需要一點時間。許多你羨慕的部落客可能已經經營很多年了。堅持下去,不要因為起步緩慢而氣餒。

其他資源

常見問題

我需要為了提高流量而付費嗎?

為了提高網站或網誌的流量而付費有其風險。若非付費使用廣告空間 (例如 WordPress.com 的 Blaze,或是你在不同熱門網站和搜尋引擎中看到的贊助選項),你可能會付費使用 bot 來增加你的網站流量。bot 是一種專門用來模仿人類行為,並以人為方式增加網站流量的程式。增加的 bot 流量可能會讓你受到搜尋引擎和廣告程式的懲罰。

若要增加我的網站流量,我需要什麼方案?

不同的方案會解鎖其他工具,讓你能夠將網站最佳化,並吸引更多流量。

例如,若你使用進階版、商用版、電子商務版方案或舊版專業版方案,就能重新分享先前已發表過的內容。使用付費方案可以註冊 WordAdsBlaze 等廣告方案。啟用外掛程式的方案也能讓你使用搜尋引擎最佳化外掛程式,將你的頁面和文章最佳化。

但是,購買方案並不保證能夠為你的網站吸引更多流量。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