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網域和電子郵件 連結子網域

連結子網域

子網域有一段額外文字放在主要網域之前。假設你的網域是 yourgroovydomain.com,你可以建立 blog.yourgroovydomain.comshop.yourgroovydomain.com 等子網域,與另外的網站搭配使用。

本指南說明如何將子網域連結到網站。

開始使用

開始使用前有幾件注意事項:

  1. 決定子網域的用途。子網域可以用於架設有別於主要網站的專用網站,也可以建立內部網路或另外的會員專用區域。
  2. 本指南說明如何將網域連結到特定網站。在 WordPress.com 平台上,你無法將子網域連結到現有網站的特定頁面或目錄
  3. 如果你是透過 WordPress.com 註冊你的網域名稱,而且想讓子網域顯示與現有網站不同的內容,則必須設定第二個網站來連結新的子網域。
  4. 你需要為新網站購買方案。你不需要為子網域付費,因為你已經付過網域名稱的費用。

將子網域連結到自己的 WordPress.com 網站

如果要將子網域連結到 WordPress.com 網站,請依照 DNS 管理位置執行以下步驟:

如果網域的 DNS 由 WordPress.com 管理
  1. 新增網域連結訂購
  2. 大功告成!
如果網域的 DNS 不由 WordPress.com 管理
  1. 新增網域連結訂閱
  2. 透過網域的註冊機構新增 CNAME 記錄

注意:若已於另一個 WordPress.com 帳號中連結或註冊該某一網域,即無法再連結其子網域。

新增網域連結訂購

若你的網域名稱已註冊或連結至 WordPress.com 網站,而你想讓子網域顯示不同內容,首先需使用相同的 WordPress.com 登入資訊建立第二個網站。接著將第二個網站升級至任何付費方案,然後依照下列步驟,將子網域連結到新網站。

  1. 儀表板上前往「升級」→「網域」
  2. 按一下「新增網域」。
  3. 從下拉式選單中選取「使用我擁有的網域」。
按一下「網站網域」旁的「新增網域」按鈕來新增網域。
  1. 輸入要使用的完整子網域 (例如「blog.mygroovydomain.com」),然後按「下一步」。在下一頁的「連結你的網域」區段中,按一下「選取」:

📌

如果按一下「選取」後進入檢查畫面,請確認要新增子網域的網站已新增一個付款方案

如果子網域用於已使用 WordPress.com 名稱伺服器的網域,則無需進一步採取行動。

💡

如果你的網域已透過其他註冊機構 (例如 Bluehost、Godaddy 等) 註冊託管,或有其他服務正在管理你的 DNS 設定,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完成子網域和 WordPress.com 網站的連結程序。

透過註冊機構新增 CNAME 記錄

一步是在註冊機構或目前合作的 DNS 供應商那邊新增 CNAME 記錄。

CNAME 的格式應該看起來像這樣:

blog.mygroovydomain.com. IN CNAME example.wordpress.com.

我想將網域中的子網域連結到我在 WordPress.com 上託管的網站。我想要使用的子網域是「blog.mygroovydomain.com」。請問貴機構是否能協助新增 CNAME 記錄,將該子網域指向「example.wordpress.com」? 

完成變更後,DNS 需要數小時才能傳播到整個網際網路。

使用 CNAME 的替代方法

雖然我們建議使用 CNAME 將子網域名稱連結到 WordPress.com,你也可以使用 NS 或 A 記錄將子網域連結到 WordPress.com,方法如下方螢幕截圖所示。

⚠️

提醒你,IP 位址可能會未經通知而變更,因此使用 CNAME 是最適合的方式。

用來連結子網域的 NS 或 A 記錄。
使用 NS 或 A 記錄連結子網域。

將子網域連結到外部網站

如果你的網域已註冊或連結到 WordPress.com,即可使用「CNAME」或「A 記錄」將子網域指向外部網站。請參閱支援文件或聯絡該網站的支援人員,瞭解你需要哪項 DNS 記錄。

在 WordPress.com
  1. 前往「網域」頁面 (「升級」「網域」),然後按一下要新增子網域的網域。
  2. 依序按一下「DNS 記錄」、「管理」。
  3. 按一下右上角的「新增記錄」。
  4. 在「類型」中選取「CNAME」或「A」。
  5. 「名稱」中輸入所需的子網域。
  6. 將你嘗試連結的服務所提供的資訊輸入到「Alias Of」(CNAME) 或「Points To」(A 記錄)。
  7. 舉例來說,連結 Tumblr 網站時需要的資訊如下:

tumblr alias of domains.tumblr.com

  1. 按一下「新增 DNS 記錄
在其他網站的託管服務供應商

登入託管服務供應商的控制面板,按照操作說明將子網域連結到此處的網站。

常見問題與疑難排解

我使用的子網域可以在網域名稱前面加上「www」嗎?

WordPress.com 會自動移除所有 URL 的「www」,我們不支援連結「www」子網域。

可以將子網域連結到網站特定頁面嗎?

子網域無法連結到網站特定目錄,例如「yourgroovydomain.com/about-us」。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