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網域和電子郵件 註冊新的網域

註冊新的網域

每個 WordPress.com 網站本身就擁有一個 .wordpress.com 免費位址,例如 yourgroovysite.wordpress.com。 

WordPress.com 方案讓你新增自訂網域名稱 (例如 yourgroovydomain.com);自訂網域名稱是使用者造訪你的網站時,在瀏覽器位址列看到的名稱。免費的 .wordpress.com 位址仍然有效,但我們會自動重新導向自訂網域。

註冊新的網域

若要在網站新增網域,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前往網站儀表板左側邊欄的「升級」→「網域」
  2. 按一下「新增網域」並選擇「搜尋網域」:
「新增網域」按鈕
新增網域
  1.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你想註冊的網域。
    • 若你尚未想好特定網域名稱,也可嘗試搜尋關鍵字,我們會提供符合關鍵字的各種建議選項。
    • 若想使用我們提供的特定域名 (例如 .org.net.tv.blog) 搜尋符合關鍵字的網域,也可以按一下 「篩選」按鈕。
按下「選取」按鈕,從搜尋結果中選擇網域。
從搜尋結果中選擇網域。
  1. 可用的網域會顯示在搜尋方塊下方。請按一下「選取」以選擇可用的網域。
  2. 在下一個畫面中,選擇要新增專業版電子郵件服務Google Workspace 電子郵件到你的網域,或是按一下「略過」按鈕略過此步驟。你可以稍後再新增電子郵件至網域:
螢幕擷取畫面顯示網域註冊過程,此步驟是將專業版電子郵件服務或 Google Workspace 新增到網域。
新增或略過專業版電子郵件服務或 Google Workspace。
  1. 在下一個畫面填寫網域註冊資訊 (如果出現提示)。 確認聯絡資訊正確無誤,而且你擁有該電子郵件地址的存取權限,因為稍後可能需要驗證。
  2. 若你尚未擁有 WordPress.com 方案,請付款完成註冊和購買。

💡

不確定要選擇哪個網域?你可以拿網域名稱發揮創意

設定主要網域

一個網站可以連結好幾個網域,主要網域是訪客造訪你的網站時,在瀏覽器位址列看到的網域。其他所有網域 (包括 .wordpress.com 位址) 都會重新導向主要網域。

選擇付費方案,即可將任何網域設為主要網域。

若要選擇網站的主要網域,請前往「升級」「網域」。你會看到標記為主要網域的網域:

箭頭指向「主要網站位址」標籤。

若要變更主要網域,請選好要設為主要網域的網域,然後按一下網域旁邊的省略符號 (三個點),最後按一下「設為主要網站位址」。

如果你想要將免費的 .wordpress.com.wpcomstaging.com 網站位址當作主要網域,請按一下免費位址旁邊的三個點,然後選取「設為主要網站位址」:

電子郵件驗證

註冊網域名稱時,請務必在網域註冊資訊中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網際網路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 (ICANN) 規定,你的聯絡資訊須為有效資訊。

如果你註冊網域的電子郵件,與 WordPress.com 帳號建立關聯的電子郵件相同,將會自動驗證你的網域。

如果使用不同電子郵件地址,請務必在註冊網域名稱後注意是否收到電子郵件。不論選擇公開或私人註冊,你在進行購買所有網域時都會收到此電子郵件通知。該電子郵件將從以下地址寄出:domains-help@wordpress.com

按一下「立即驗證」按鈕後,最多可能需要 15 分鐘網域才會顯示為已驗證。

電子郵件通知的範例如下:

電子郵件驗證 wordpress

若你沒有收到電子郵件通知,歡迎聯絡支援部門

⚠️

若你沒有驗證電子郵件,ICANN (管理網域註冊的機構) 會在你驗證電子郵件地址前停用網域名稱,而你的網站也會因此離線。

等待網域變更

在大部分情況下,你的新網域應會立即開始運作,但有時最初的半小時可能不太穩定。在極少數情況下,網域可能會延遲 24 至 72 小時才啟用。

這段時間通常被稱為傳播時間。在傳播時間內,網域可能會有完全無法載入、偶爾才能載入,或只有特定地點才能載入的情況。這是因為全球伺服器 (從 ICANN 伺服器到本機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伺服器) 仍在更新。

部分伺服器一天只會更新一到兩次。我們不能控制伺服器傳播,也無法加快這個流程。你可以透過 whatsmydns.net 等服務,確認網域的傳播狀態。

其他須知

國際化網域名稱 (IDN)

如果網域名稱包含特定語言的字元,例如 ä、û、ע、ж、字、मा,則該網域名稱即為國際化網域名稱 (IDN)。WordPress.com 目前不支援 IDN 的網域註冊、轉入和連結。

公開與私人註冊和 GDPR

根據預設,所有註冊網域已啟用「隱私權保護」。GDPR 已針對 WHOIS 有所變更,在大多數情況下,你的聯絡資訊不會公開。詳情請參閱「網域註冊和隱私權」頁面

資料處理、隱私權和同意

ICANN 要求我們收集在 WordPress.com 註冊的個別網域有效聯絡資訊。一般來說,這些資料會被視為你與我們訂定網域註冊服務合約時的必填資料。如果需要提供選填的資料項目,我們會傳送電子郵件到註冊者的聯絡電子郵件地址。在此註冊網域時,你不需要同意分享選填的資料。你可以在 此處閱讀更多網域註冊、隱私權和管理同意的資訊。

網域名稱的 WWW 版本

WordPress.com 選擇將網站的非 www 版本當作標準 URL。網際網路早期需要 www,但現在不再需要,或使用起來沒有好處。訪客仍然可以透過網域名稱的 www 版本造訪你的網站,但隨後將一律重新導向非 www 版本。這是由於 SEO 的緣故;搜尋引擎希望將網站位址的其中一個版本設為正式網址,否則搜尋引擎會看到重複的內容。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