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網域和電子郵件 變更網域的名稱伺服器

變更網域的名稱伺服器

網域的名稱伺服器會以「DNS 記錄」形式儲存網域資訊,並指示網域有關網站內容的所在位置。

本指南將說明如何變更網域的名稱伺服器,以指向 WordPress.com 或任何其他主機服務提供者。

我們名稱伺服器的快速連結

變更 DNS 時的重要考量因素

變更網域名稱的名稱伺服器,本質上的意思就是變更了網域 DNS 的管理者。 DNS 包括自訂電子郵件託管網站驗證服務等功能。

變更網域名稱的名稱服務器之前,請確認你已在新的網域主機設好了已有的自訂 DNS 記錄。

自訂電子郵件主機

如果你的網域有電子郵件地址,在網域的名稱伺服器變更後,電子郵件地址可能會停止運作。為避免電子郵件服務中斷,請先將必要的 DNS 記錄 (通常是以「MX 記錄」的形式) 新增到新的 DNS 提供者。

假設你要將名稱伺服器變更為 WordPress.com,請先將必要的 DNS 記錄新增到 WordPress.com 帳號中的網域。你可以聯絡目前的電子郵件提供者以取得這些 DNS 記錄,然後按照新增記錄的步驟操作。這樣可確保電子郵件服務在網域的名稱伺務器變更後持續運作。

網域續訂和帳單

變更 DNS 不會變更自訂網域名稱的收費者。你仍是向現有的網域提供者註冊 (付費使用) 網域名稱,但你的網域已設為顯示在新主機服務提供者端建立的內容。如果你希望透過單一提供者管理你的帳單,請轉移網域名稱。你可以在本指南中瞭解有關將網域轉移到 WordPress.com 的詳細資訊,或是將網域從 WordPress.com 轉出的詳細資訊。

變更名稱伺服器,讓網域指向 WordPress.com

如果你希望將網域指向 WordPress.com,名稱伺服器的變更程序取決於網域的註冊商。

如果你的網域是向我們註冊的

所有向 WordPress.com 註冊的網域皆預設使用 WordPress.com 名稱伺服器,但你可能已將名稱伺服器變更為不指向 WordPress.com,現在希望改回來。

如果你最近將網域轉移到 WordPress.com,也應該依照以下步驟操作。轉移完成後,名稱伺服器不會自動變更。

  1. 儀表板上前往「升級項目」 →「網域」
  2. 按一下要編輯的網域。
  3. 選取「名稱伺服器」。
  4. 啟用「使用 WordPress.com 名稱伺服器」選項:
網域管理中的「使用 WordPress.com 名稱伺服器」切換設定。

你對 DNS 所做的變更最多可能需要 72 小時才會全面生效,但網站不需要 72 小時就能運作。

變更名稱伺服器之前,請先詳閱重要考量因素

如果你的網域是在其他地方註冊的

如果你的網域是在其他地方註冊的,而你將網域連結到 WordPress.com,則需要登入網域提供者端,將名稱伺服器變更如下:

ns1.wordpress.com
ns2.wordpress.com
ns3.wordpress.com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變更這些名稱伺服器,請聯絡目前註冊網域的機構,以尋求進一步協助。此處也列出常見網域提供者及其變更步驟。

變更名稱伺服器之前,請先詳閱重要考量因素

變更名稱伺服器,不要讓網域指向 WordPress.com

如果你打算另覓網站託管商,建議將網域名稱轉移到新主機服務提供者,這樣你就可以只透過單一公司管理網域和託管。

這個選項在某些情況下無法使用。假設你剛註冊了網域,依 ICANN 轉移鎖定政策規定,將無法在 60 天內進行轉移作業。ICANN 是所有網域註冊機構的管理單位。此外,部分主機服務提供者不支援網域註冊轉移。

即使無法轉移註冊,還是可以變更網域的名稱伺服器,將網域指向你的新主機服務提供者:

  1. 儀表板上前往「升級項目」 →「網域」
  2. 按一下要編輯的網域。
  3. 按一下「名稱伺服器」。
  4. 按一下切換設定以停用「使用 WordPress.com 名稱伺服器」選項。
  5. 請輸入要使用的名稱伺服器。新的主機服務提供者將提供適當的名稱伺服器。
  6. 按一下「儲存自訂名稱伺服器」:
網域的名稱伺服器區段,標明「使用 WordPress.com 名稱伺服器」切換設定,以及自訂名稱伺服器區段。
停用「使用 WordPress.com 名稱伺服器」以輸入自訂名稱伺服器

你對 DNS 所做的變更最多可能需要 72 小時才會全面生效,但網站不需要 72 小時就能運作。

💡

如果新的主機服務提供者沒有使用名稱伺服器,你也可以設定自訂 A 記錄,將網域指向新的主機服務提供者。

變更名稱伺服器之前,請先詳閱重要考量因素

查詢新的名稱伺服器

每個主機服務提供者的名稱伺服器都是獨一無二的。查詢新主機服務提供者的名稱伺服器時,最佳方法是搜尋主機服務提供者的說明區段,或聯絡主機服務提供者的支援部門。以下是一些熱門主機服務提供者及其名稱伺服器的連結。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