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移動你的網站 匯出

匯出

使用「匯出」工具即可將網站內容搬到網路上的新家。

網站內容會下載為 XML 檔案 (一種用於傳輸資料的檔案),可供你匯入另一個 WordPress.com 網站、WordPress 主機,或甚至另一個平台。

此 XML 檔案 (也稱為 WXR 檔案) 包含你的文章、頁面、留言、分類、標籤和圖片連結;但不包含網站的設計、佈景主題和外掛程式,不過你可以使用移轉外掛程式轉移這些內容。

開始使用之前

匯出內容之前:

將內容匯出至另一個 WordPress 網站

若要建立包含所有網站內容的匯出檔案,請執行以下步驟:

  1. 前往「工具」→「匯出」
「工具」區段展開、「匯出」項目反白顯示的側邊欄選單
「工具」→「匯出」
  1. 選取「全部匯出」按鈕。
    • 若只要匯出特定類型的內容,請按一下「全部匯出」按鈕旁邊的箭號,並依文章、頁面或意見回饋選取,然後按一下「匯出選取的內容」:
匯出選項,顯示「全部匯出」按鈕,以及將選取範圍縮小至特定文章、頁面和意見回饋的選項。
匯出內容視窗
  1. 等候系統執行匯出程序 (匯出期間可放心瀏覽其他頁面)。匯出完成後,請按一下出現的「下載」按鈕,或查看電子郵件的下載連結。
  2. 請將下載的 .zip 檔案儲存在電腦,.zip 檔案裡面有 .xml 檔案,其中包含你的文章、頁面、留言、分類、標籤和網站圖片的參照。
    • 較大的網站可能會有多個 XML 檔案,這樣能夠確保匯出程序快速完成。若要匯入另一個網站,需要將檔案解壓縮,然後個別匯入每個 .xml 檔案。
網站位址

若要離開 WordPress.com 改用其他主機服務,可以使用網站重新導向功能將你的 WordPress.com 網站位址 (如 yourgroovysite.wordpress.com) 以及所有永久連結重新導向新網域。

圖片

XML 匯出功能可以移動圖片和其他媒體。但請記住,XML 匯出檔案不包含任何實際圖片或媒體檔案,只有指向圖片和其他媒體的連結;你將 XML 檔案匯入新網站後,這些連結便會轉移到此網站。

因此匯出的來源網站一定要設為公開。此過程可能需要幾個小時,視媒體檔案多寡而定。

如果你打算刪除內容 (或整個網站),請務必等到媒體檔案成功匯入新網站後再執行。

訂閱者

如果將網站內容匯出至另一個主機,訂閱者和追蹤者不會一併匯出。但如果是要移到自助託管的 WordPress 網站,可以先安裝我們的 Jetpack 免費外掛程式,然後使用訂閱者移轉工具將訂閱者轉移過去。

匯出至非 WordPress 網站

許多平台都支援 XML 檔案。如果目的地網站可以接受 XML 匯入,就能利用上述的匯出程序,將 WordPress.com 網站內容移轉到非 WordPress 網站。

使用外掛程式匯出

你可以使用 All-in-One WP Migration 外掛程式搬遷 WordPress.com 網站,包括外掛程式、佈景主題和使用者。若要移到自助託管 WordPress.org 網站、另一個啟用外掛程式的 WordPress.com 網站,以及本機/預備網站,這個選項就很適合。

必要條件
匯出現有的 WordPress.com 網站
  1. 在要匯出的 WordPress.com 網站上安裝並啟用 All-in-One WP Migration 外掛程式
  2. 前往「All-in-One WP Migration」→「匯出」
    • 如果你在新網站使用相同的網域名稱,就不需要在 「All-in-One WP Migration」→「匯出」 使用尋找及取代功能。但如果你在移轉過程中變更網域名稱,則需要在「尋找」欄位中輸入目前的網域名稱,在「取代為」欄位中輸入新的網域名稱。然後產生匯出檔案。
  3. 按一下「匯出至」並選擇「檔案」選項。你在此處看到的其他方法需要另外付費,但 All-in-One WP Migration 免費版就有「檔案」選項。
  4. 檔案準備完成後,點選下載選項來將檔案儲存到電腦。檔案格式為 .wpress ,並可使用 All-in-One WP Migration 外掛程式匯入新網站。

如果要匯入 WordPress.com 網站,請按此處瞭解後續步驟

匯出媒體庫

匯出錯誤

嘗試匯出網站內容時,可能會收到錯誤訊息。最常見的原因是檔案太大。若要解決此問題,可以分批匯出內容。如果網站上有好幾個作者,你可以依作者或日期匯出文章。

篩選條件的匯出選項包括:依作者、日期、分類和狀態 (已發表、草稿、待審中、已排程、私人或垃圾訊息) 匯出。你可以一次使用好幾個篩選條件,將文章和頁面分別匯出。

匯出文章篩選條件包含的選項有「作者」、「狀態」、「開始日期」、「結束日期」和「分類」。你可以新增好幾個篩選條件,準確選擇要匯出的內容。
文章匯出設有「狀態」篩選條件,你可以選擇匯出「已發表」、「已排程」、「草稿」、「待審中」、「私人」或「垃圾訊息」文章。

如果仍遇到問題,這個功能可協助停用網站上的外掛程式 (反正外掛程式不會包含在匯出檔案之中),並刪除所有垃圾訊息或待審核的留言,藉此清除不需要的內容。

使用匯出功能當作備份工具

如果你的網站在 WordPress.com 上託管,我們會處理所有必要備份。萬一有巨大的流星襲擊 WordPress.com 所有伺服器,使其損壞而無法修復,你的所有資料都將安全無虞,而且我們三天內就能將你的網站上線 (等到流星的威脅減弱之後)。

但如果你希望手動備份網站內容,可以使用上述「匯出」選項自行備份。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特別是在你已將其他使用者指派到網站時。編輯者和管理員可以刪除任何文章或頁面;從網站移除的內容將無法復原。

如果你的網站選用 WordPress.com 專業版方案,你可以下載整個網站備份,並將網站還原到之前任一個時間點。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