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網域和電子郵件 使用 SSL 保護你的網域

使用 SSL 保護你的網域

SSL 憑證可保護你和網站訪客的隱私與安全。本指引將說明如何檢視網域的 SSL 憑證,我們在 WordPress.com 的所有網域皆免費提供這項憑證。

關於 SSL

安全通訊端層 (SSL,Secure Sockets Layer) 是加密線上安全性技術的全球標準。SSL 憑證可降低惡意人士 (駭客或身分竊賊) 從網站訪客或網站本身竊取信用卡號碼和密碼等敏感資訊的風險。基本上,SSL 憑證能在你的電腦與你造訪的網站之間提供安全的加密通訊。

WordPress.com上的 SSL 憑證來自 Let’s Encrypt 憑證授權單位。我們對所有 WordPress.com 憑證皆使用同一個一般名稱 (tls.automattic.com),並將唯一網域名稱以約 50 個為一組分批儲存在 SubjectAltName 屬性中。由於所有現代瀏覽器皆遵守此屬性,因此你和訪客不會在網站上看到任何安全性警告。

TLS 是 SSL 的升級版本,不過 SSL 和 TLS 這兩個詞經常會交替使用。WordPress.com 支援 TLS 版本 TLSv1.2 和 TLSv1.3。

WordPress.com 也會傳送強制安全傳輸技術 (HSTS) 標頭與所有 HTTPS 回應,確保你的網站可透過 https 存取,而非安全性較低的 http

安裝 SSL 憑證

雖然 WordPress 網站擁有者經常安裝 (並支付) 自己的 SSL 憑證,但 WordPress.com 會為你打理這些事項。你無法 (也不必) 從其他來源安裝 SSL 憑證;我們會自動加密已註冊並連結至 WordPress.com 網站的所有網域。

我們的自動化程序會在網域註冊、轉移,或連結至 WordPress.com 網站不久後,新增 SSL 憑證。新增 SSL 憑證至網站可能最多需 72 小時。如果你還沒看到已啟用的憑證,請等一段時間等待憑證生效。

至於從其他註冊機構連結至 WordPress.com 的網域,SSL 憑證則會在你完成連結流程後新增。

檢查你的 SSL 狀態

若要確認你的網域是否具備已啟用的 SSL 憑證,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前往網站的儀表板
  2. 導覽至「升級」→「網域」
  3. 按一下網域。
  4. 選取你的網域,然後向下捲動至「網域安全」區段:
  5. 檢查「 SSL 憑證生效」文字:
「網域安全」顯示 SSL 憑證為啟用狀態。

你也可在使用一般訪客身分造訪網站時,檢查瀏覽器位址列中的 URL,確認網站的 SSL 是否正常運作。瀏覽器通常會顯示鎖定圖示、安全印章或綠色 URL 列來象徵安全連線。

續訂網域的 SSL

你不需要採取行動續訂網域的 SSL 憑證。當你續訂網域時,系統就會自動續訂憑證。只要網域與 WordPress.com 網站連結,你的 SSL 憑證就會維持啟用。

停用 SSL

我們認為強大的加密功能至關重要,因此不允許你因停用這項功能而影響到網站的安全性。我們也會將所有不安全的 HTTP 要求,以 301 重新導向 (301 redirect) 轉址至安全的 HTTPS 版本。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