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疑難排解 擷取螢幕截圖

擷取螢幕截圖

螢幕截圖是擷取電腦螢幕內容的圖片。

螢幕截圖在嘗試向客戶服務進行說明,或在網誌中發表你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內容時,都非常方便好用。

無論你使用哪種作業系統,都可以透過幾個步驟擷取螢幕截圖。

Windows

  1. 尋找 Print Screen 鍵。(因使用的鍵盤而異,按鍵標示可能為「PrtScn」或「Print Screen」)
  2. 當螢幕顯示你要截取的畫面時,按下 Print Screen 鍵。
  3. 開啟你最常用的圖片編輯器 (例如小畫家、GIMP、Photoshop、GIMPshop、Paintshop Pro、Irfanview 等)。
  4. 建立新圖片,並按下 CTRL + V 鍵貼上螢幕截圖。
  5. 將圖片儲存為 JPG、GIF 或 PNG 檔案。

如果電腦搭載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你也可以使用內建剪取工具。

如需更多使用剪取工具的資訊,請參閱這份支援文件

Mac

Mac 使用者可使用多種方式擷取螢幕截圖:

按下其中一種按鍵組合後,螢幕截圖就會儲存到「桌面」。

Linux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只需要幾個步驟,你就可以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擷取螢幕截圖。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

適用於大部分 Android 裝置:

適用於配有實體 Home 鍵的 Android 裝置:

你可以在 Android 裝置的「圖庫」中存取螢幕截圖,並分享、編輯或刪除截圖。

Chromebook

使用下列鍵盤快速鍵擷取螢幕截圖。

Ctrl+ 總覽 擷取目前視窗的螢幕截圖
Ctrl+ Shift+ 總覽 擷取所選螢幕區域的畫面截圖

擷取螢幕截圖後,你可以在「檔案」應用程式中擷取圖片檔案。若要存取「檔案」應用程式,請按一下啟動器中的應用程式清單按鈕 ,然後按一下「檔案」圖示。

分享螢幕截圖

使用上述其中一種方式擷取螢幕截圖後,截圖的使用方式和其他圖片相同。例如,你可以: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