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帳號 密碼

密碼

密碼對使用者帳號的安全性至關重要。建議經常變更密碼;同一組密碼最好也不要重複用於不同服務。或許某天你會遇到需要變更密碼的情況,或是發生忘記密碼的情況。不論發生何種情況,我們都能提供協助。


變更密碼

如果你知道自己目前的密碼並且想要加以變更,請觀看以下影片,快速概覽操作方式,並參閱下文以瞭解更多範例和設定。

登入你的 WordPress.com 帳號時,按一下右上角的 Gravatar 圖片,即可造訪你的個人檔案。從側邊欄選單選取「安全性」

在方塊中輸入你的新密碼,或按一下「產生強式密碼」,讓我們為你隨機產生強式密碼。(別擔心,我們不會儲存這些密碼,也無從得知你的密碼。)

接著,按一下「儲存密碼」。你的密碼已更新!


遺失密碼

保護密碼安全和記住密碼非常重要,但仍可能發生忘記密碼的情況。若要重設忘記的密碼,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我們會馬上讓你取回帳號!

1) 造訪遺失密碼 頁面。

2) 在文字方塊中輸入你的 WordPress.com 使用者名稱或電子郵件,然後按一下「取得新密碼」

遺失密碼表單的螢幕截圖
遺失密碼表單

3) 我們會傳送電子郵件至你的主要電子郵件地址 ,並傳送 簡訊到你的還原簡訊號碼 (若已設定),協助你還原帳號。 


使用你的主要電子郵件地址重設密碼

傳送至你主要電子郵件地址的電子郵件中會包含密碼重設連結。

按一下電子郵件中的連結,即可輸入新密碼。

輸入你的新密碼,即可馬上使用!


使用你的簡訊號碼重設密碼

我們會傳送內含短代碼的簡訊到你在「安全性」設定的帳號還原分頁中指定的還原簡訊號碼。  如果你無法存取你的主要電子郵件地址,這種方式就非常方便好用。 

在顯示的文字輸入位置中輸入短代碼。

SMS 密碼重設

最後,設定新密碼。然後你就可以使用新密碼登入帳號。

重設密碼表單



輔助帳號還原

你是否失去主要電子郵件地址的存取權,或尚未新增還原的簡訊號碼?沒問題!如果你忘記自己的電子郵件地址或使用者名稱,或是需要進一步的協助,請填妥我們的帳號還原表單。我們會提示你下列資訊:

我們會自行聯絡 Happiness Engineer,協助你還原帳號存取權。Happiness Engineer 會審查你的帳號,並透過你指定的聯絡電子郵件地址與你聯絡,以提供復原選項。


安全性

你在 WordPress.com 享有的安全性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你已付出許多時間和心力製作及打造 你的網站,使用強式密碼將有助於加強其中內容的安全防護。我們會為你的內容執行所有必要備份,保護你的登入資訊安全,以確保你不會失去線上帳號的控制權。最好的做法 是針對每個帳號使用獨一無二的強式密碼。如需協助,我們已提供幾個選擇強式密碼的秘訣。

請注意,我們必須仰賴你的帳號電子郵件地址或交易資訊來證明你的帳號所有權。如果 你失去帳號存取權,我們需要上述其中一種資訊來協助你重設密碼,並證明你的帳號所有權。因此,請隨時確保你的帳號設有最新的電子郵件地址。你可以透過帳號設定更新你的電子郵件地址。 


登出

你可以在每次使用完畢後登出帳號,藉此保護你的 WordPress.com 帳號。

若要登出 WordPress.com 帳號,請按一下儀表板右上角的 Gravatar。然後在 Gravatar 左下方按一下「登出」

登出

當你使用共用或公用電腦時,這項預防措施尤其重要。如果你未登出,其他人可能會透過查看電腦的瀏覽器記錄來存取你的帳號,並存取 WordPress.com 頁面。


選擇和使用良好密碼

建立強式密碼的最佳做法是使用密碼管理員來產生由隨機字母、數字和符號組成的較長密碼。你也可以使用複雜密碼;複雜密碼類似密碼,但是由多個字詞組成,不只有一個單字。 如需這兩種技術的詳細資訊,請詳閱選取強式密碼的完整文章。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