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內容和媒體 頁面和文章 文章與頁面比較

文章與頁面比較

本指南說明 WordPress.com 網站中的文章和頁面有何不同。

文章

文章會在網站上以逆向時間順序列出,它們就如同你為了向讀者提供最新內容而分享的文章或更新。

在網站上顯示文章有幾種不同方法,例如使用「網誌文章」區塊,或在「自訂」→「首頁設定」中設定文章頁面。

將任何文章標記為置頂,這些文章就會優先於任何其他文章,在網誌最上方釘選顯示。

文章的 URL 格式為:https://yourgroovyblog.wordpress.com/2020/03/17/post-title/

頁面

頁面為靜態項目,不受日期影響。它們比較類似網站中的永久性裝置,比如「關於」頁面、「聯絡資訊」頁面和「首頁」頁面都是好例子。你也可以將網誌頁面用來顯示文章

頁面通常會列在網站最上方的網站選單。頁面 URL 的格式為:https://yourgroovyblog.wordpress.com/page-title/

其他內容類型

視佈景主題而定,你還可以建立其他內容類型 (亦即自訂文章類型,簡稱 CPT)。最常見的類型為作品集專案證言

外掛程式和第三方佈景主題可提供更多可加入網站的自訂內容類型,例如產品、房地產相關資訊等多種內容!採用 WordPress.com 專業版方案或舊版的商用版和電子商務版方案,你就能安裝這些佈景主題和外掛程式。

文章與網頁的互相轉換

你可能會發現,原本明明想要建立文章作品集專案,但建立的卻是頁面,且反之亦然。別慌張!以下是將內容移到正確位置的方法。

  1. 在頁面/文章編輯器中,按一下右上角的省略符號 (…)。
  2. 按一下「複製所有內容」。
GIF 內容示範如何複製所有內容
複製所有內容
  1. 開啟瀏覽器新分頁,建立全新的頁面/文章/專案。
  2. 在這個新頁面/文章/專案中,再次按一下「…」,然後選取「程式碼編輯器」。
  3. 貼上步驟 2 複製的內容。
  4. 離開程式碼編輯器。
GIF 內容示範如何將內容貼到程式碼編輯器中
將內容貼到程式碼編輯器中

你使用過傳統編輯器嗎?它們的操作步驟稍有不同:
  1. 前往頁面或文章的編輯畫面。
  2. 按一下「HTML」分頁。
  3. 選取方塊中的所有文字,然後複製到剪貼簿。
  4. 建立新頁面或文章,然後再次前往「HTML」分頁。
  5. 貼上步驟 3 複製的文字。

如何在頁面發表文章

讓文章顯示在頁面上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插入網誌文章區塊
  2. 前往「自訂」→「首頁設定」指定文章頁面。深入瞭解
  3. 使用分類頁面可以僅顯示特定分類的文章。
Copied to clip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