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支援 內容和媒體 區塊 社群圖示區塊

社群圖示區塊

社群圖示區塊能顯示連結到社群媒體個人檔案的標誌。請參閱本指南,瞭解如何在網站上新增這些圖示。

範例如下:

教學課程影片

影片逐字稿

在本影片中,我們將會介紹社群圖示區塊。此區塊可用於在網站上的任何頁面或文章新增社群媒體圖示,讓訪客輕鬆找到你的社群媒體個人檔案。

若要新增社群圖示區塊,請按一下「新增區塊」按鈕,接著搜尋社群圖示區塊,或在新的一行輸入正斜線和「social」。接著按下 Enter 鍵即可新增社群圖示區塊。 

接下來,按一下加號按鈕即可新增第一個圖示。系統會顯示幾個圖示供你新增,但總共有數十種圖示可使用,幾乎囊括所有主要服務。你可以從清單選取所需圖示,或搜尋「Facebook」等特定圖示。 

接下來,你必須將圖示連結至你的社群媒體個人檔案。按一下圖示,此時會出現讓你輸入位址的方塊。輸入或貼上社群媒體個人檔案的連結,然後按一下箭頭圖示套用。 

若要新增其他圖示,請先按一下以再次選取社群圖示區塊。然後,按一下右邊的加號按鈕並搜尋所需圖示。找到後,選取圖示即可將其新增到清單。再按一下圖示以輸入位址,然後按一下箭頭圖示套用。 

你可以重複此流程,新增不限數量的社群圖示。如果你想要的圖示不存在,可以改為新增通用連結按鈕。 

若要移除圖示,請按一下該圖示以顯示個別工具列。然後,按一下省略符號按鈕,再選取移除此圖示的選項。 

新增完圖示後,你可以對整體區塊的設定進行調整。首先,按一下工具列左側的按鈕以選取社群圖示區塊。選取區塊後,你可以變更區塊內圖示的對齊方式,或變更整個區塊的對齊設定。如有需要,你也可變更圖示的尺寸。 

若要檢視更多社群圖示區塊的選項,請按一下「選項」按鈕,然後選取「顯示更多設定」。你可以在此選擇三種不同的圖示樣式:分別為「預設」、「只顯示標誌」和「藥丸形狀」。 

在版面配置選項中,你可以變更圖示對齊方式,也可選擇水平或垂直方向。如果有許多圖示,你可能會希望在較小的螢幕上分為多行顯示。 

在「連結設定」中,你可以選擇在訪客按下圖示時於新分頁開啟連結,也能顯示每個圖示的名稱或標籤。如有需要,你也可修改圖示本身的顏色或背景顏色,修改的版本會覆蓋所有圖示的預設顏色。 

最後,你可以在此輸入特定像素值來變更圖示間距。 

你可以利用這些選項設定社群圖示,協助訪客找到你的社群媒體個人檔案或其他網站。如需其他區塊相關協助,請造訪 WordPress.com/support。

插入社群圖示區塊

若要新增社群圖示區塊,請按一下 + 區塊插入工具圖示,然後搜尋「社群圖示」。按一下即可將區塊加入文章或頁面。

💡

你也可以用鍵盤在新的一行輸入 /social,然後按 Enter 快速新增社群圖示區塊

此處有新增區塊的詳細說明。 

新增社群個人檔案

若要在社群圖示區塊中新增社群媒體帳號,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

  1. 依照上個段落所述,新增社群圖示區塊
  2. 按一下 + 區塊插入工具按鈕:
不含社群圖示的社群圖示區塊,以及用於新增第一個圖示的加號。
  1. 搜尋你第一個想要新增的社群媒體平台名稱。請在此查看支援圖示的完整清單。
已展開加號圖示,顯示可新增的各種圖示及搜尋選項。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 Facebook,尋找 Facebook 社群媒體圖示。
  1. 按一下剛才新增的圖示,系統會顯示方塊,可供輸入社群媒體個人檔案的 URL。
  2. 輸入或貼上社群媒體個人檔案的連結,然後按一下箭頭圖示儲存:
GIF 顯示操作程序:按一下社群圖示,然後將連結新增到自己的社群媒體個人檔案。
如何連結社群圖示

⚠️

若圖示不具備有效連結,就不會顯示在網站上。

  1. 在新增的第一個圖示右側會出現 + 區塊插入工具按鈕,請按一下按鈕,依相同步驟新增其他社群網路的圖示:
Gif:按一下「新增圖示」按鈕,開啟可用社群圖示的清單。
新增第二個圖示。

支援的圖示一覽

以下圖示可供使用:

  • 500px
  • Amazon
  • Bandcamp
  • Behance
  • CodePen
  • DeviantArt
  • Dribbble
  • Dropbox
  • Etsy
  • Facebook
  • Flickr
  • Foursquare
  • GitHub
  • Goodreads
  • Google
  • Instagram
  • Last.fm
  • LinkedIn
  • 電子郵件 (mailto: 連結)
  • Mastodon
  • Meetup
  • Medium
  • Patreon
  • Pinterest
  • Pocket
  • Reddit
  • RSS 摘要 (含 /feed/ 的 URL)
  • Skype
  • Snapchat
  • Soundcloud
  • Spotify
  • Telegram
  • TikTok
  • Tumblr
  • Twitch
  • Twitter
  • Vimeo
  • VK
  • WhatsApp
  • WordPress
  • Yelp
  • YouTube

如果你想要的圖示不存在,可以改用通用的連結按鈕:

新增圖示並搜尋「連結」,即可新增不在預設清單中的自訂社群網路。
通用的「連結」圖示

你可在「連結設定」中自訂標籤,清楚指出通用連結導往的目的地。

移除圖示

若要移除圖示,請按一下該圖示以顯示個別工具列。按一下該圖示的省略符號 (三個點) 按鈕,然後選取「刪除」:

Gif:按一下個別圖示上方的省略符號 (三個點) 按鈕,即可看到該圖示的「刪除」選項。
刪除社群媒體圖示

區塊工具列

按一下區塊,即會在其上方或下方顯示選項工具列:

選項包括:

區塊設定

選取區塊時,右側邊欄會出現其他區塊設定。如果沒有出現側邊欄,請按一下右上角的「設定」圖示叫出設定。此圖示外觀為正方形中有兩個大小不同的欄位:

編輯器中的「設定」圖示,下方顯示「設定」的工具提示。
按一下「設定」圖示即可開啟區塊設定

下列設定適用於整體社群圖示區塊,點擊個別圖示時不會顯示。可選取「清單檢視」內的社群圖示區塊,或點擊圖示任意側的空白區域。

版面配置

你可以選擇圖示的對齊方式,包括靠左、置中、靠右,或在項目之間加上間隔。這些選項與區塊工具列中的設定相同。

方向」設定可選擇要以水平 (相鄰) 還是垂直 (堆疊在直欄中) 的方式顯示按鈕。

開啟「允許換到多行」設定,就能在行動裝置沒有足夠空間時,讓圖示移到下一行 (建議)。若關閉此設定,所有按鈕無論如何都將維持在同一行。

社群圖示區塊內的版面配置設定。

連結設定

只要啟用「在新分頁中開啟連結」選項,即可在新瀏覽器分頁中開啟社群連結。

啟用「顯示標籤」即會在各圖示上顯示文字。根據預設,標籤會顯示社群網路的名稱 (Facebook、Instagram 等)。也可以按一下個別圖示,並在「連結標籤」方塊中輸入新文字,以此方式自訂標籤文字。

進階

若要瞭解詳情,請參閱我們關於進階設定的詳細說明。

社群圖示設定

按一下個別社群圖示,即可使用該圖示的專屬設定:

  • 連結標籤:此標籤會用自訂名稱取代預設的社群圖示標籤 (通常為社群網路的名稱)。
  • 連結關係:添加關係屬性,例如「me」;Mastodon 之類的社群網路有此需求。
  • 其他 CSS 類別:新增各個社群圖示專屬的其他 CSS 類別
社群圖示區塊中個別社群圖示設定的螢幕截圖。

區塊樣式

按一下齒輪/零件圖示,存取區塊的其他設定

一個箭頭指向齒輪/零件圖示。按一下圖示可開啟區段設定部分。

在區塊樣式中,可以為圖示選擇三種不同的樣式:

  • 預設
  • 只顯示標誌
  • 藥丸形狀
區塊設定

其他設定包括:

Copied to clipboard!